秋日上海探友行之再會啦大親友&上海(END)

沒想到短短三天的上海旅行遊記竟然就這樣拖過了整個秋天,拖過了新年~

上海第三天,沒有早餐,所以我們很乾脆地海海睡到十一點,哈哈。說實在的,這應該我第一次在旅行中睡得這麼誇張,如果在日本,才捨不得這樣放肆狂睡。

醒來,拉開窗簾,看到朗朗晴天,覺得超開心。
c0080820_21342793.jpg
慢吞吞在飯店收拾,吃前幾天吳小六買的蘋果當早餐:
c0080820_2285688.jpg
這麼紅咚咚的蘋果竟然不太甜,習慣吃台灣甜滋滋蘋果,再吃這個真是不適應。

十二點出飯店,寄放行李,出門閒晃。
c0080820_229163.jpg
先去人民廣場附近亂走亂逛,在這裡的商場裡看到豪大雞排的超人氣。咱台灣人自己也沒有愛吃,來到海峽這邊身價地位都不一樣。

既然來到人民廣場這裡了,就不能錯過國際飯店西點屋的蝴蝶酥:
c0080820_2212242.jpg
那酥脆的口感和奶油香啊~我口水都要流下來~排隊時,看到「巧克力杏仁排」也很想買,但是有努力忍住。

吳小六這天得去上班,只能陪我吃午餐。於是我提著心愛的蝴蝶酥,走過了長長的南京路,要去吃蘇同學說美味的港式料理。
c0080820_2215187.jpg
一邊走路一邊拍照一邊聊天,我其實也很喜歡熱熱鬧鬧的南京路,充滿了上海人的活力。

新旺茶餐廳在小巷裡,是很古老的建築物。
c0080820_22175466.jpg
遠遠看到它的外表,以為是間破破舊舊的餐廳,還很懷疑蘇同學怎麼會說這種餐廳好。結果走進去才知道,裡面全改裝過了,挑高的大廳很壯觀,也很有風情。

我們兩人坐一大桌(這兩天在上海似乎都是這種模式),因為很餓點了一堆:
c0080820_22404770.jpg
終於吃到港式燒臘,我整個滿足又開心,是在上海吃得最高興的一餐!

心滿意足地吃完飯,就得跟吳小六說再見啦~走回繁華的南京路,在星巴克前道別,一點也沒有依依不捨,跟去年我們跟蘇同學道別時那樣,哎,好吧我心裡其實很捨不得,這也跟去年一樣。

提著蝴蝶酥,走向Forever21,認真逛認真買!
c0080820_231773.jpg
這是上海唯一可以購物的地方了!哈哈。

買夠了之後,買了快樂檸檬的鳳梨冰茶,坐2號線到陸家嘴。一鑽出車站,就是我熱愛的大樓們:
c0080820_234424.jpg
這是三大高樓,我期待右邊那棟拔地而起的竹筍狀大樓可以快點蓋好,到時我會再來的(吧)!

來到陸家嘴其實是想去黃浦江邊看一看,上次來跟這次來都在外灘往陸家嘴方向看,所以這次想從陸家嘴方向看外灘。

慢慢找路慢慢摸索,經過了東方明珠塔:
c0080820_2365471.jpg
在接近岸邊的路上,回頭就是大樓群:
c0080820_23474992.jpg
好不容易走到岸邊,忍不住「哇~」了一下,跟對岸是很不一樣的風景啊!
c0080820_23522541.jpg
這邊的遊客比較少,是很開闊的風景,很接近黃浦江,可以感受到江水波動,也可以看到遼闊的江面~很有意思啊~
c0080820_23534440.jpg
在這邊待了好一陣子,一邊跟去上班的吳小六&台灣的蘇同學Line,一點也沒有一個人旅行的FU。

直待到時間差不多了,才坐計程車回飯店拿行李,緊接著搭車去龍陽路站。

車子離開安達仕,駛離淮海中路的時候,忽然覺得感傷。我喜歡安達仕,喜歡這一大片梧桐樹。

司機載我去龍陽路站的路上,一直想說服我直接坐他的車去機場,但是我熱愛高速鐵路啊~即使磁浮破破爛爛,我還是想做磁浮哩。

很熟練地買票進站,等車。
c0080820_23584173.jpg
很自然地坐上車離開。

很快地到了機場,吃了沒有很好吃的飯,一個人去托運空空的行李,通關。
c0080820_0103651.jpg
到了登機口才發現飛機誤點,唉~。跟吳小六Line到登機前最後一刻,再見了吳小六,再見了上海,希望不會很快又來。

這一次比上一回看得更多,看到了很多上海的另一面。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上海,但是也沒有討厭上海,就是~比上次還要不適應那裡。然而~只要我的好友在那裡,我還是會一直注意上海,一直惦記著上海。
[PR]

by kiyo_ping | 2014-01-05 21:36 | 見る聞く読む